纸漓

一 初见

“小姐,等等我啊!”

“小姐,走慢点吧!”紫苏抹了抹脸颊上的汗,哀怨地冲前面的姑娘喊道。

太阳光穿过密密匝匝的枝叶,在地上映射出一个个斑驳的光点,也映照着紫苏的脸庞。汗水从额头上沁出,手中的绢布也早已被沾湿。

跑在前面的女孩儿回过头来嫣然一笑,“紫苏!快点啊!马上就要到了!”她激动地招着手,兴致盎然,尽管脸已泛红,却没有显出丝毫的疲惫。

“唉~小姐怎么跑得这么快啊!紫苏小声嘀咕着。说罢,便大步向前走去。”小姐,我来啦!“

女孩坐在岸边,用手指着前方那隐隐约约的,藏匿于云端之间的山峰。”喏,你快看,那就是神女峰。爹和娘第一次就是在那儿相遇的。“女孩慵懒地歪着脑袋说:”紫苏,那儿一定很漂亮吧,不然娘也不会经常往那儿跑。“

”小姐是想夫人了吧。“

一阵马蹄声传来。

”小姐,我们走吧。听说最近这一带有不少山贼。“紫苏有些惊慌,拉着女孩就想跑。

“哎,别急着回去啊。爹难得同意我出府,我还想多待一会儿呢。区区山贼能耐我何?走,我们去看看到底是谁来了。”说罢,拉着紫苏往灌木丛走去。

马蹄声近了,竟是一位公子,将军的打扮,高坐在马上,意气风发。阳光在他的脸上,留下了美好的印记。这一眼,女孩,似乎心动了。

远处的草丛窸窸窣窣的,隐隐有一只白兔。那人从背后抽出一支箭,搭在弦上,只一刹,射中了,的的是一只白兔。

“箭法不错,不过,和我比还是差远了。”

“小姐,你在说什么呢?”

”嗯?没什么。“

马蹄声渐渐远了。临行前,那位将军偏了偏脑袋,似乎看到了什么,眼角掠过一抹笑意。


丞相府上。

宋厉在正堂上坐着,脸上一派威严。旁的下人连大气都不敢出一下。

“爹,我回来了!”女孩跳进了门,笑着喊道。眼见宋厉他面色铁青,眼见他眉眼一弯。旁的人终是长舒了一口气。

“依依,玩得开心吗?'

"嗯嗯,今天很开心!”

“那么下次要记得早点回来啊!”

“知道啦爹!”


林中。

“殿下,那名女子是丞相宋厉的千金,名为宋清依。另一个是她的贴身婢女,名为紫苏。”

“嗯,你下去吧。”

“是,殿下。”

“宋清依,见本王打猎,竟没有丝毫的畏惧,还对本王的箭法有意见,真是有趣啊。”

“真是太久没见了,宋清依。”


注:主cp就是宋清依和傅迟(七皇子)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