纸漓

极夜

天,异样地黑。

那儿,似乎有一个狰狞的身影,在拼命挣扎着,却越陷越深。她转过了身,我感觉她在看我,眼神里有不舍也有决绝,毅然转身跃入风洞。

天又放晴,似乎什么都发生了,又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身边的人什么也没看到,只有我。

他们都说我胡言乱语。慢慢地,也就不再说些什么了。
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开始频繁地做梦。在梦中,我总能看见她——从头到脚都隐匿于黑袍之中。每一次她想要对我说些什么时,一场浓密的大雾就会把我们阻隔开。我拼命地向前奔去,企图抓住她的衣袂。可是,我怎么也触碰不到她。身影越来越模糊,气息越来越微弱,最后的最后——梦醒了。天也亮了。

她究竟想要说些什么?是要向我求救吗?可惜的是天总会亮,梦总会醒,救不了的人永远在梦里相遇。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那样,无助,亦或是失望。

发生了就已经无法挽回。

但,她就是我,我就是她。黑袍下藏匿着遍体鳞伤,殊不知,我心上早已百孔千疮。

我终究还是活成了她的模样……

救赎,堕落,是亘古不变的斗转星移。


评论

热度(1)